IORANGERI

此世即为乐园

文罗手稿(节选)

本篇为出神一文的补充材料

*完整的文罗手稿包括科研记录和生活记录。本篇为文罗手稿生活记录部分的全部内容,包括被删改的部分描述

*划线部分为文罗女士所写,未划线部分为文罗先生所写。删除部分和括号部分是在文罗夫妇死后被删改的



好可爱。这么害羞的男孩子。很细心,又有耐心。和我一样喜欢地球。什么都懂。什么都会。如果叫他去电视上汇报进度,他会不会紧张呢。肯定会吧?


她也是爱好和平的人。能与她共事,我很荣幸。


第一次知道不用自己又做实验又整理数据是多么好啦!感谢先生!赞美先生!


我确实紧张,但我讲完了。研究了什么,成果怎么样,有什么困难,我都交代了。人们关心科研的进展才看我们的谈话节目,不会关心我的。我认为是这样。


我们终于想到给神明取什么名字了。原本想用我们M80人都知道的“笼中鸟”的传说。不过,先生告诉我地球的“诺亚方舟”的神话。我也觉得“诺亚”这个名字很适合。神明来帮我们渡过难关,他是好人。


如果我们能研究得再快一点就好了。人类终究还是有极限的。目前最先投入量产的是进入美塔领域的适配器,但那有什么用呢?没办法向人们交代啊。


防护罩已经建起来了。不过是仿美塔领域造出来的,还很不成熟。


异生兽进化的速度为什么这么快?他们太快了,我们却太慢了。异生兽越来越强,诺亚越来越弱。


观众来信谢谢我们,很鼓舞我,但是好惭愧,我们做得太不够了。他们的建议非常宝贵,虽然并不全对,但很有启发。让我感到我的无知。


异生兽退化了,但是诺亚也退化了。THE ONE。THE NEXT。我们打算启动生物兵器的项目。仅仅有光线武器远远不够。


我们决定叫我们心爱的孩子“扎基”。从观众来信里选的名字。至于为什么叫这个,我们也不知道。总之早一点完工吧。


今天诺亚已经好累了。我们没有任何办法。扎基还没有做出来。对不起,即使有神明帮助我们,伤亡依然不能避免。我们太无力了。对不起。


她独自去了外面。松和派人跟她,肯定会跟丢的吧。她说她要去当面给人们做汇报,其实是想见诺亚。真是不让人放心。诺亚已经又换了一个模样了。不断地承伤,不断地衰弱,除了火力支援,我们并不能为他做什么了。扎基还没有做好。我想快了。


听说她的粉丝,有一个非常地热情,抓着她的手不放呢。我也去了现场,人确实很多。


最后的测试了。她很紧张,我看得出来。应该要好好休息,但她总是整宿整宿地不睡。适配防护服也交付量产了,进入美塔领域之后也可以起到防护作用,相比以前情况好了一些。等扎基完成,再调整一次地面武器。空中部队想搭载更强力的激光炮,但我认为现在不必要,之后再和她讨论。这一周的节目是我自己去了。不能亲眼看到扎基启动,真是遗憾。


太累了。可是她不休息。我能怎么办呢?她说要继续生物兵器的项目,我也认为很有必要的,除了扎基之外,再仿造THE NEXT做量产型的加以辅助,这样即使没有诺亚,我们也可以毫发无伤地抵挡异生兽了。但是,她太累了。


新加入的两位助手,都很有耐心,很有希望。良泽对武器感兴趣。防护罩也还没有完成,她已经和良泽交流过这一点。影守看起来很喜欢扎基。我想或许可以把生物兵器的项目交给他。有他们在,轻松一些,可还是劝她不住。我理解她的心情。


我们并不是要被上帝拯救,而是自己制造、自己划动救世的方舟。没想到我们还需要向人们声明这一点。我不愿在背后指点任何人,并不是不敢,只是希望不要再听到泄气的话。我们的研究从来是为了和平,而不是为了夺取任何的生命。


人类的命运,由人类自己掌握才有价值。也许我们需要一个英雄。也许英雄是必要的。但神明是必需的吗?


扎基(可能)拥有变化为人类的能力。我亲眼观测到这一现象。忽地是机械,忽地是人类,好像机器的表皮从核心上不断闪退,而核心要挣脱出来,变出一个人形。他向我说话。他说,他要取而代之。


希望扎基可以帮助诺亚,也帮助我们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